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健康

唐山成功开展首例椎间孔镜微创手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2: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润二院近日成功为一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进行了椎间孔镜微创手术。该项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市椎间孔镜微创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疾病的空白。

  据介绍,椎间孔镜技术是德国先进的脊柱微创技术,在我市尚属首例引进。该技术具有以下突出优点:痛苦小,病人在清醒状态下进行局麻穿刺,手术过程中病人可与医生全程配合;切口小,只需0.5至1厘米皮肤切口,对椎管内无干扰;创伤小,经安全三角区穿刺直达椎间盘突出部位,不破坏椎旁肌肉和韧带、不咬除椎板等骨性结构,最大程度地保持纤维环的完整性,对脊柱的稳定性无影响;手术视野好,通过椎间孔内镜能清晰观察到椎管和神经根,内镜直视下摘除突出间盘及增生致压物;术后恢复快,复发率低。

  丰润二院开展的首例椎间孔镜微创手术,用时约60分钟,术后半个月患者已恢复正常工作。

关键词:微创,手术,腰椎间盘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