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唐山入选首批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名单,我市申报的“河北唐山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成为我省4个上榜基地之一,这也是我市第一个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

  科技部开展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创业基地和创业培训基地遴选工作,旨在进一步优化创业的内外环境,提升创业支撑能力,引导更多的科技人员作为科技特派员投身到农村科技创业实践中去,形成集群示范带动效应,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获批建设的河北唐山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位于我市玉田县河北唐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粮食核心区内,面积1万亩。目前,该基地内已有30多名科技特派员及6名创业导师长期活跃在农村基层、农业一线,围绕粮食产业和科技需求,与农民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开展创业和农业服务,有力推动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形成了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开展创业和服务的有效机制,为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唐山,国家,科技派员,创业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