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举办“数学嘉年华”活动之“科学家进校园数学科普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4-03-28 12:17:57
分享:

  春风送暖,万物向荣。3月27日,“探索数学之美 培育科学精神”——唐山市路南区“数学嘉年华”活动之“科学家进校园数学科普讲座”在唐山市路南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全区小学通过视频联播共同参与。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原副院长刘卓军,为全体学生带来了题为《数学之意义——从张广厚先生谈起》的精彩讲座。

  路南区党组织成员韩颖上台致辞,表达了对专家的欢迎和路南区对数学教育的重视。为了表达师生对本次讲座的期待,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还准备了有趣的数学24点热场活动,将师生拉入奇妙的数学世界。

  专家讲解了数学家的故事、数字的故事,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科学知识的学习,也有情感价值观的熏陶,不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还点燃了同学们的科学梦想,激发了他们无限的思考。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踊跃向专家提问。

  同学纷纷表示,听完专家的授课,真正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更加坚定了他们要学好数学的信念和决心。

  讲座的尾声,路南区初教研薛丽芳主任做总结,一方面对专家生动的讲座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指出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本次讲座将科学家精神从抽象符号转化为生动的科学家故事,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走近科学家,了解科学家精神,增强科学探索的好奇心,从小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

关键词:数学,科普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