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社区食堂优势多 群众开启点赞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李冠橦 胡皓颖 刘智杰
2024-03-26 11:15:00
分享:

 

国防楼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实习生 李冠橦 胡皓颖 通讯员 刘智杰

  中午10:30,在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打造的国防楼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里,厨师长熊惠田正一手掌勺,一手挥动着铲子,为中午的菜品忙碌着。

国防楼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厨师长熊惠田正在炒菜。胡皓颖 摄

  “我们今天特别准备了小枣肉、鱼,家常菜有豆腐、土豆丝等,一共14道菜;主食这块最受欢迎的是锅贴,还有米饭、烙饼等,一共是5样主食。”社区食堂厨师长熊惠田介绍说。

  随着各样菜品的陆续炒制完成,来社区食堂吃饭的人也多了起来。

国防楼社区居民马连良和老伴在社区食堂用餐。胡皓颖 摄

  今年69岁的马连良和老伴是这里的常客。老人就住在国防楼社区,从家里到社区食堂,走路也就是2分钟就到了。

  “不仅菜品很丰富,而且干净卫生,年龄大了,我们老两口也不愿意做饭、洗碗了,来这吃饭挺好。这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来这吃饭,我们心情也好!”国防楼社区居民马连良说。

国防楼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推出的锅贴。胡皓颖 摄

  裴素艳是一名瑜伽老师,平时在国防楼社区附近上班。社区食堂低油低盐的健康饮食让她很满意,每到饭点,她都会来到这里,点上几样适口的饭菜。

  “咱们这边的口味特别适合我,就像是家的味道,价格实惠,安全卫生。”裴素艳说。

国防楼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推出的菜品。李冠橦 摄

  90后小伙卢润宇是一名社工。下班后,他也会选择来社区食堂用餐。中午饭,他选择的是熘肝尖、土豆丝和一碗米饭,花费大概是10元左右,这跟以前点外卖相比,价格显然更实惠。

国防楼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胡皓颖 摄

  国防楼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以高龄老人居住为主。大多数老人因身体原因不便下厨,国防楼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居民和附近上班族的青睐。

国防楼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胡皓颖 摄

  “我们会推出更多菜品,丰富百姓餐桌,让周边的居民吃到更多可口实惠的饭菜。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优惠活动和居家送餐服务,让百姓可以通过线上点餐,我们送餐到家,让百姓享受更多实惠。”国防楼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项目经理董兰香说。

关键词:社区,食堂,唐山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