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丰润!万象“耕”新为农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潘
2024-03-24 10:22:34
分享:

  近日,在沙流河镇茹家庄的田地里,一条条银带熠熠生辉,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播种玉米,翻土、覆膜、搭棚,一派繁忙景象。忙碌的脚步声、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欢笑声交织成了一曲动听的春播交响乐,灵动的田野处处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新春伊始,沙流河镇抢抓农时,统筹谋划,提早按下春耕生产“加速键”。召开农业产业规划培训座谈会,找准农业产业发展定位,补齐农业发展短板弱项;坚持农资先行,强化地膜、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保障,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春耕生产之中。抢抓时节、铆足干劲,加大农技培训,强化田间管护,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第一仗,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这个种植基地一共有12个大棚,采用冷棚技术进行育苗。新购入的13万斤脱毒红薯种已经运到了田间地头,占据大头的是10万斤烟薯25号,西瓜红、红瑶等一共有3万斤。

  几十名工人分工有序,平地、铺种、覆土、喷淋、覆地膜等,干得有条不紊。蜜薯种植基地负责人钱丽萍介绍说,红薯冷棚育苗技术在选择薯种的时候一定要选脱毒薯种,还要注意防止倒春寒和灼伤。冷棚的温度过高,会把幼苗灼伤,温度过低,会让这个幼苗受到冷害,真正适合它生长的温度在27-35度之间。

  近年来,红薯市场比较火热,丰登坞镇蜜薯种植基地的红薯育苗时间可以从3月份持续到7月份,薯苗采用订单+散发的方式进行销售,今年已经预定出70%的薯苗。

关键词:丰润,红薯,春耕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