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区铸造燃气“安全屋” 守护万家“烟火气”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意 张晨 杨雨熹
2024-03-01 10:02:46
分享:

  近日,唐山燃气集团丰润公司乡居气代煤服务所荣获“全国2023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称号。

  唐山燃气集团丰润公司乡居气代煤服务所担负着为丰润区30个行政村1.89万气代煤农村用户和22个小区1.9万城市用户的24小时燃气安全生产运行保供供应任务。在日常管理中,该所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创建和班组建设工作,在加强安全生产、班组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持续探索示范化的有效思路,推行“管理制度化、过程流程化、结果标准化”,明确班前班后会、隐患排查等各环节、各岗位的操作流程,通过优化顶层设计让班组职工明确“干什么、怎么干”,着力塑造“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本质安全型职工。同时,建立“唐小燃志愿服务队”,实现有效半径内“安检、缴费、维修、咨询、增值”等全链条、全流程、全覆盖,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及时、主动的服务,打造出越来越多“危险预知、隐患可控、制度有效、事故为零”的本质安全型班组的具体办法,做到燃气安全“不掉链”,天然气保供“不断档”。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伟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