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南区探索 “党支部+”产业发展模式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舒晶晶 宋建军
2024-03-01 10:05:07
分享:

  近年来,丰南区柳树瞿阝镇按照“党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思路,紧扣“党建引领、产业致富”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的聚合、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该镇着眼土地托管、特色种植等,积极探索“党支部+”等适合当地村庄实际的产业发展模式。实施过程中,广泛吸收本地种植大户、专家能人、致富能手加入“智囊团”,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该镇是当地水稻种植大镇,水稻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为有效解决农户在水稻育种、插秧、管护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该镇提出“党员认领责任田”管护机制,选出村里的“庄稼把式”“种田能手”党员,分片认领、包干管理“党员责任田”,带领当地农民种田致富。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伟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