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路南区稻地镇:提升环境 擦亮底色

来源: 冀云  作者:王丽 胡大奎
2024-02-06 16:20:00
分享:

视频制作李玉娇。

  2月1日,唐山路南区稻地镇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组织11个村包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拉练活动。

路南区稻地镇党委书记张凌、镇长张黎明带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拉练。

  本次活动围绕村庄内外、房前屋后、主街两侧、五边等重点区域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垃圾沟、大片垃圾等开展评比检查。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参观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边听边看边学,互评互学互鉴,不怕露丑、不怕揭短,针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随后,稻地镇在镇政府召开点评会议指出,通过此次拉练,各村整体环境面貌整治成果“喜忧参半”,“喜”的是各村房前屋后清理得干干净净,村内主要街道十分整洁,彩色墙绘令人赏心悦目,人居环境都有了较大改观,效果初现。“忧”的是各村表面上工作较多,但存在重视不够、标准不高、力度不大现象。背街小巷、坑塘以及河道周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依然较多,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标准,加大整治力度。

稻地镇召开点评会议。

  会议强调,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依然非常艰巨,要攻坚克难,一把尺子量到底,克服畏难情绪,坚决拔掉硬钉子、啃掉硬骨头,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全面达标的目标。要深入排查死角死面,全面清理整治。对“五边”(村边、路边、河边、沟边、坑边)治理要举一反三,标准要高,工作要细,不能得过且过,对边沟、河道等死角死面进行深度清理。各村要抓住和美乡村建设发展机遇,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多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

  会议要求,各村春节前不能停步,要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各村要以本次拉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查缺补漏,建立问题清单,达到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的效果。要总结先进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迅速在全镇推广。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维护村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积极营造“人人参与 户户行动”的氛围。(王丽 胡大奎

关键词:路南,环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