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路南:“励志宣讲团”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勇
2023-03-22 10:28:35
分享:

河北省优秀残疾人运动员王平在活动现场进行宣讲。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日前,唐山市路南区残联系统组织开展“心向党、共奋进”学习宣讲活动。

  活动中,来自路南区的5名优秀残疾人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经历和切身体会,为大家讲述了他们以实际行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故事。

  这些优秀残疾人代表,既是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也是路南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缩影。“轮椅姑娘”王平,河北省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曾荣获残疾人世锦赛轮椅羽毛球冠军等奖牌28枚;路南区盲协主席王久富,作为唐山双富按摩连锁店创办人,安排近200名残疾人学员到店实习并实现就业创业,荣获“唐山创业之星”等称号;共产党员王丹,是路南区肢残协会主席,也是唐山博爱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创办人,先后带动100多名残疾人朋友实现居家就业,荣获河北省最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最美巧手之星等荣誉称号;共产党员王哲,是河北广野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员工,盲协副主席,也是路南博爱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曾荣获省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刘立军,金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路南区肢残协会副主席,博爱残疾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荣获省、市、区优秀志愿服务之星和最美青年等称号。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聆听优秀残疾人代表的励志故事,我非常感动。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今后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村残疾人宣传好精准助残政策,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稻地镇窦庄子村残协委员杨微感慨地说。

  据悉,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唐山市路南区残联通过成立“博爱”励志宣讲团,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可为、能为、善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让党的“好声音”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关键词:助残,志愿服务,精神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