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芦台:“四办”模式深入实施 帮办代办融入日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桐
2024-01-22 16:49:14
分享:

  芦台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接续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办事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手续少、程序优、环节简、效率快、服务好的一流营商环境。

  现场办,集成服务广覆盖。设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投资建设项目服务、人社公共服务、不动产服务、公安便民服务等专区。结合本地实际,461项涉企和民生领域事项以集中受理、代收代办等形式进驻,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综窗受理”。变“政务大厅”为“群众客厅”,将传统“面对面”窗口模式转变为“肩并肩”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帮办员手把手帮助群众注册平台账号、填写电子表单、上传申报资料。

  线上办,网络赋能提效率。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深度,实现由“网上可办”向“全程网办”转变。全区认领和发布政务服务事项837项,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100%。同时,将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以及各类事项办事指南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幕、二维码对外公布,以电话协办、视频导办等方式,引导辅助办事群众网上办、指尖办,提升群众在线办事知晓率和使用率。

  上门办,创优举措暖民心。成立由行政审批局牵头的帮办代办工作小组,主动搭建企业沟通对接平台,分环节、分阶段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变企业“多头跑”为“政府跑”。以市场准营、工程建设、环评审批、排污许可、信用修复等高频办理事项为着力点,深入开展上门服务活动,通过政策指导、办事指引、疑难解答,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用心当好企业服务员,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必回应,有事随时办、无事不打扰。

  延时办,惠民利企优服务。积极践行“今天多晚也是早,明天多早也是晚”工作理念,在政务大厅推行工作日延时办、节假日预约办、专门人员帮代办,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做到服务企业群众反应快、行动快、落实快。文明用语推广、节假日“不打烊”、首套印章免费刻制、“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部门领导进大厅”“重点项目绿色通道”等一批特色服务深得人心,充分彰显芦台政务服务的担当态度、高效速度和暖商温度。(张桐)

关键词:营商环境,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