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乐亭县胡家坨派出所:“一窗通办”让百姓幸福升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棠龙 才艳楠
2023-11-27 16:05:00
分享:

  “你好,请问咱派出所周末办公吗?我身份证丢了,想尽快补办。”“没问题,您定好时间,我帮您预约!”“我还想更改驾驶证联系方式,能一起办吗?”“可以!我先跟您说一下需要准备的东西...”放下电话,家住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的李女士不由得感叹道,“在家门口就能办这么多事儿,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居民身份证办理、户口迁入、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出入境业务查询等143项关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如今在胡家坨派出所实现了“一窗通办”。“我们通过‘一窗通办’打通了各警种职能,将长期处于相对独立提供服务的户政类、交管类、出入境类等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胡家坨派出所教导员王胜伟介绍说,从“一事跑多窗”到“一窗办多事”,从“跑多次”到“跑一次”,该所努力为镇域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完整的“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一事联办”。

  “孩子单位急着要我的出入境记录和无犯罪记录证明,没想只用了20分钟就全办完了,人家民警还帮我联系了快递员上门取件,当天就邮出去了!”提及最近到镇派出所办理业务的经历,家住胡家坨镇胡家坨村的苏大姐非常满意,竖起大拇指为工作人员点赞。

  “窗口上都是挑选水平高、素质强的民辅警,经过培训后上岗,大家业务都比较熟练,都能独当一面。”王胜伟表示,为了让群众切实看到变化、得到温暖、感到实惠,该所通过梳理明确一窗通办事项,加强窗口规划建设、优化通办事项收办流程、将关联度高的多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等方式,不断健全“一窗通办”运行机制,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当好“大堂警官”,实现从单兵专能到综合全能,从坐等问询到主动迎候的转变。据悉,该所自实行“一窗通办”以来,已高质量办理各类事项近3000件。(黄棠龙 才艳楠)

关键词:乐亭,胡家坨,一窗通办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