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市路北区荣华道小学走进天津自然博物馆

来源: 唐山路北荣华道小学  作者:
2023-04-27 12:08:54
分享:

  唐山路北区荣华道小学坚持“行于实,方乃成”的育人理念。以“学生走进各类育人场所、让各类先进人物走进校园”的“双进”活动,形成多元社会合作模式。

  近日,荣华道小学全体师生走进天津自然博物馆,让学生亲身感受自然知识的神奇,通往更广阔的知识世界。展馆分为《家园·探索》《家园·探索》《家园·生态》三个展区,孩子们仿若身临其境,从中感悟主题性展示与生物演化线索相结合,在这里看到了日常生活中没有的景象,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仿佛真的置身于大自然当中,与不同时期的动物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此次研学之行,是一次读书和旅行的完美结合。研学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不同种类的动植物的好奇心与探索心,引导他们用丰富多彩的方式了解和获得有关的更多动植物知识,培养儿童热爱小动物,进而建立起保护环境、关爱生命的良好意识。知行合一,才是教育和学习最美的样子。

  荣华道小学充分利用多元社会合作模式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资源,促进学生的社会交往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的增强和阅读素养的全方位提升。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