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路北区幸福小学开展“双进”研学之旅

来源: 唐山市路北区幸福小学  作者:牛思蕃 杨海宁
2023-04-24 10:19:58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共唐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让社会各界优秀人物走进校园,让学生走进各类育人场所”活动实施方案,唐山路北区幸福小学于4月19日开展“双进”研学之旅,三、四年级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和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进行了追思探源,唤醒共同记忆,传承城市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的一系列活动,共同度过一个意义深远的研学之旅。

  同学们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广场前共同朗诵诗歌《百年唐山正青春》,共同寻找记忆的精神家园。

  屹立不倒的雕塑承载着记忆,密密麻麻的名字讲述着伟大的抗震精神。同学们一起走进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和唐山抗震博物馆,细细感受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唤醒共同的信念,倾吐家园情怀。

  “唐山人游唐山,唐山人爱唐山”,同学们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开展寻根探源,追寻矿魂研学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探索唐山的百年历史,领悟唐山的城市精神,体会到了唐山从“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到“共和国工业脊梁”,从工业重镇蜕变为生态之城。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得。此次“双进”研学活动,让幸福小学的同学们对“中国近代工业摇篮”的唐山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家乡文化与现代工业之美,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作为一个生活在唐山的小公民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今后幸福小学还将继续开展“让社会各界优秀人物走进校园,让学生走进各类育人场所”的系列活动,开启学校和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合作的新征程,让同学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唐山场景。

关键词:教育,研学,历史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