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乐亭: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行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丹阳
2023-03-21 22:42:00
分享:

  近年来,河北省乐亭县行政审批局立足单位职能,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完善信用制度,优化工作方式,强化信用惠企便民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全县信用环境不断提升。

  以制度建设为基础,突出“全”字抓覆盖。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诚信乐亭”建设步伐,乐亭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现已实现14类涉企信用信息和融资需求信息全覆盖;分级开展信用评价、共享评价结果,指导县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卫健局、人社局等28家单位对市场主体进行精准监管,现已建立47项分级分类监管制度。

  以系统建设为载体,突出“统”字抓协同。依托唐山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唐山网站,持续推动全县“双公示”迟报率、瞒报率“双清零”工作,健全通报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全力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性、合规性百分百完成。截至目前,乐亭全县共录入公示行政许可信息32285条、行政处罚信息2728条。

  以审批改革为核心,突出“优”字抓服务。持续深化信用体系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乐亭县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加大告知承诺制改革力度,充分发挥信用助力作用,编制了《深化行政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工作方案》《乐亭县实施告知承诺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明确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范围、适用对象、工作流程和承诺要求,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以实践应用为关键,突出“实”字抓创新。乐亭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探索创新信用场景应用,大力推进“信易+”创新模式,坚持信用服务“放管服”改革,推进“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模式,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截至目前,乐亭县已有19454家企业成功在“信易贷”平台注册并实名认证,成功授信142笔,授信金额6.92亿元,信用贷款助力实体经济不断发展。

关键词:信用,乐亭县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