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乐亭:提升社区服务 让群众圆梦“微心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海莲
2023-03-09 14:07:00
分享:

社区工作人员收集“微心愿”,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以前带孩子出门遛弯,在小区就怕碰到快递车。现在好了,社区帮助菜鸟驿站联系了小区外的新址。”近日,家住乐亭县乐安街道玉泉社区水悦华苑小区的刘玉芬阿姨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乐亭县乐安街道创新实施社区工作者联系居民“五个一”工作机制,通过转一转、坐一坐、讲一讲、问一问、帮一帮,在走访中记录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与此同时,以网格微信群为载体,扎实开展网上“访万家解万难”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以收集“微心愿”,助力圆梦的方式,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居民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居民有什么困难,我们就解决什么困难。”这句话也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座右铭。

  “维修塌陷路面、修剪绿化带、清掏污水井、调解邻里纠纷……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这一件件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只有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办出成效,才能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富强社区党总支书记韩海波感慨地说。

  据了解,自“微心愿”圆梦活动开展以来,乐安街道累计解决问题831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的赞誉和支持,社区治理成效显著提升。

关键词:居民,乐亭县,社区服务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