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建设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李宗敏
2023-03-15 15:47:29
分享:

安装红橙黄蓝四色警戒潮位标志牌。段炼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李宗敏)日前,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评审验收,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检测平台实时监测系统。段炼 摄

安装调试监测点操作平台远程设备。段炼 摄

  河北省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建设项目由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统筹部署,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五地质大队(河北省海洋地质环境调查中心)实施,旨在通过建设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点、升级风暴潮在线预警监测平台等工作,增加河北省近岸海域观测数据的采集密度,提升风暴潮灾害预警体系的针对性和精细化程度。

位于乐亭县沿海的智能潮位检测点。段炼 摄

  据了解,该项目在河北省沿海地区共建设在线监测点15座,其中秦皇岛5座,唐山8座,沧州2座。监测点投入运行后,可实时监测现场潮位、大气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等相关信息,并通过无线加密技术将数据信息传输至监测预警平台,为风暴潮灾害的预警、灾情调查和研究等提供可靠的现场参数,对提升河北省海洋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监测,风暴潮,项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