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校企合作,产学共赢!丰南区组织开展“知名高校进企业”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23-03-14 13:48:00
分享:

丰南区组织开展“知名高校进企业”系列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3月14日,唐山市丰南区组织开展“知名高校进企业”系列活动。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华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50名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参观考察并签订人才引进协议。

  此次活动是丰南全面落实唐山凤凰英才4.0升级版新政的重大举措,也是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搭台、高校供给、企业唱戏“四位一体”人才队伍建设模式的有益探索。活动聚焦丰南“4+4+N”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组织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学院等11所国内知名高校,深入唐山文旅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河北华通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国有、民营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在3所高校建立了人才创新、人才培养等服务平台,7所高校在企业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基地,现场签约大数据、软件工程、机械制造等专业硕士研究生10名、本科生20名、专科生20名。

丰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永才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摄

  丰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永才致辞时表示,丰南区将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把人才资源的开发、引进、培养和使用置于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去规划、去布局,引进优秀人才,为丰南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丰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强(右)为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颁发“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牌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摄

  近年来,丰南区始终把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作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有力抓手,积极构建“N+人才”模式,充分借力京津、江浙等地30余所高校创新驱动优势和唐山域内12所高校人才资源优势,综合运用产业聚集、项目吸纳、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等多种手段,持续加大高端人才智力引进力度,先后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150余名,签约技术合作项目120余项,有力促进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壮大发展。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摄

  据了解,2022年,丰南区锚定走在前列、奋勇争先目标,综合实力跨越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增速全市第一;全年累计签约高校毕业生11500余人,排名全市第一。今年以来,全区已有50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清单,计划总投资613亿元;累计签约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101亿元。

  站位新发展阶段,丰南将深精准实施“百名研究生进丰南”“科技领军人才进企业”“创新型企业江浙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为“走在前列、当好示范”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关键词:高校,企业,校企合作,人才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