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唐山市中医医院  作者:张卉 史爱华
2023-03-08 10:25:00
分享:

  3月3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党委组织志愿者走进唐山市雷锋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志愿服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化开展“英雄城市 大爱唐山”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唐山市雷锋小学的小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雷锋展厅并为大家现场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一起回顾雷锋同志成长历程,感悟雷锋心路历程,通过对雷锋故事的倾听,大家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激发大家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不畏艰难的“钉子”精神。激励大家把雷锋精神熔铸到自己一言一行中让雷锋精神人人可见,让文明春风处处温暖。

  为普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增强师生自我保护能力,河北省护理学会护理科普委员会委员、唐山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病区(康复三科)护士长单海燕,为雷锋小学的师生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讲座中,单海燕护士长针对春季传染病“甲流”的流行特点,给学生和老师详细介绍了“甲流”的传播途径及日常预防等知识,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平衡膳食,合理休息,增强免疫力,以达到有效减少传染病发生和传播的目的。

  活动现场,来自医院的中医内科、治未病科、康复科、中医妇科、内分泌科、中医护理的专家,为学校教职工进行切脉问诊、测量血压、血糖、耳穴贴压等,就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现场为大家进行颈肩推拿、讲解教师常见病和多发病治疗和预防知识。中医专家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教职工在校园里享受到中医专家优质诊疗服务,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健康指数,受到一致好评。

  多年来,唐山市中医医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志愿帮扶、文明劝导、志愿者文化知识宣讲等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截至目前,全院1143名职工在河北志愿服务网注册,完善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个,注册率100%。被多部门授予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站点)、唐山市先进志愿者服务组织、唐山市中医医院“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唐山市中医医院“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志愿服务和“青年文明号在行动”青年志愿服务等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誉。(张卉 史爱华)

关键词:中医,志愿服务,雷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