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6+X”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彭月娟 邵玉莲
2023-02-03 17:0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彭月娟 邵玉莲)根治企业“痛点”,疏通服务“堵点”,以精准有力的“硬监督”,随时发现、解决制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典型问题,为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提供“硬监督”。

  日前,迁安市出台了《迁安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创新建立“6+X”监督机制,聚焦审批、执法、服务事项集中的重点单位,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强化监督、提升治理,确保该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20条措施落到实处。

  “6”即:成立一个领导机构、发布一项监督公告、组织一次走访调研、排查一批问题线索、开展一轮问题查纠、通报一批典型案例。“X”即:拓宽监督渠道,特邀营商环境监督员,委托第三方,建立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组成的特邀监督员队伍,发挥监督“直通反馈”作用。根据需要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市营商环境进行分析测评,确保监督目标精准。

  按照安排,迁安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公告,公布监督内容、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内容,广泛发动群众监督。此外,迁安市还将在全市开展“百企大调研、监督直通车”活动,深入一线,零距离沟通,全面了解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纪委监委对接巡察、审计等部门,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优先办理、挂牌督办,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并进行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关键词:监督,营商环境,软实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