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暖心!返乡途中突发事故 交警抱起熟睡小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志虹
2023-01-12 13:09:00
分享:

  1月4日19时35分许,河北高速交警玉田大队值班室接到事故报警电话:一辆货车侧翻在京哈高速公路北京方向129公里,现场货物洒落一地。

  接警后,河北高速交警玉田大队带班副大队长朱道付带领中队长张建才、辅警刘建国立即赶赴现场。在事故现场,一辆厢式货车车身横跨两条车道侧翻在高速公路上,后方也没有摆放任何警告标志,现场洒满货物。民警立即做好后方预警,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经询问得知:李某驾车拉载一家四口从秦皇岛返回张家口老家过年,行至此处时突然车辆侧翻,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但3周岁的女儿受到惊吓,啼哭不止,一直让妈妈抱,可是妈妈怀里正抱着唯一没有受到惊吓安然熟睡的幼子。

  正在为难之时,中队长张建才走上前去,轻轻接过熟睡的孩子,让妈妈腾出手抱起女儿。

  夜间温度很低,张建才担心孩子受冻,将母子三人送到警车上,并贴心地打开车内空调。由于驾驶员李某需等待事故处理,考虑到此时天寒地冻,副大队长朱道付与中队长张建才一起驾驶警车将母子三人送到了就近的宾馆,安顿好一切后才放心离开。(吕志虹)

关键词:事故,交警,暖心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