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水清沙净海岛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军 温建筑 徐倩 2022-11-05 13:15:09

冀东油田南堡4号人工岛,海天相接,沙浄水清。杨军 摄

冀东油田南堡4号人工岛全貌。杨军 摄

冀东油田南堡4号人工岛。杨军 摄

清洁生产,保护海洋。杨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杨军 温建筑)11月4日,位于河北唐山曹妃甸工业区蛤坨岛浅滩的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4号人工岛,海天相接,水清沙净,云浪共舞,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画卷。

  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场站视觉形象治理,在规划钻井井位和生产用房区域后,组织生产现场围合1500余米,修缮人工岛中心路3300余米;加大清洁能源替代力度,推动光伏发电现场应用,年发电量270万度,节约标煤3240吨,二氧化碳减排9072吨。该作业区员工自发成立“海岛护卫队”,沿岛捡拾固体垃圾,打捞落海杂物,在添绿建家、清洁生产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因地制宜、各施所长,为低碳绿色油田发展添砖加瓦。

关键词:企业,油田,生态
责任编辑:徐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