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迁安:强化食用农产品监管 守好菜篮子米袋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爱芹 李健
2022-09-28 12:26: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爱芹 李健)为规范食用农产品销售行为,守好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聚焦食用农产品加大监管力度,三季度以来累计检查市场主体304家,发现安全隐患8个,现已全部整改,抽检食用农产品224批次,食品快检50批次,其中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的产品已按照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后处理工作规范要求依法核查处理。

  集中整治,规范经营行为。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守查保”专项行动的重要项目,聚焦农贸市场、超市、食品企业等重点区域,加大食用农产品、冷链食品监管力度,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在售的猪肉是否有“两证两章”(即: 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等情况,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超期变质、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靶向抽检,提高产品质量。以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鲜蛋、粮食等食品农产品为重点监测品种,覆盖生产销售各个环节,利用食用农产品安全抽检、监督检查等手段,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对抽检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立即下架处理,倒逼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好食品安全准入关,强化食品风险防范和处置,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加强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办方开展行政约谈,引导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入场商户审核管理,督导经营户通过正规渠道采购食用农产品,并主动索取和保存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增强食品安全风险责任意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下步,该局将持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巩固推进“市场自检”“你送我检”“监督抽检”的保障体系,构建坚实的“菜篮子”防线,共同筑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迁安,监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