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唐山消防开展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吕钊
2022-09-10 00:07:00
分享:

  为全力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从细节筑牢安全防线,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近日,记者跟随市消防救援支队路北大队的监督检查人员首先来到金大地宾馆。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的消防工作组织机构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员工是否熟练操作灭火器器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三层检查中,消防监督员发现长廊里有多个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不亮,消火栓箱的门把开关损坏,要求尽快整改。

  在客房检查时,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发现客房内有烟灰缸,但是没有相关的提示语,检查人员建议该宾馆在床头设置“禁止卧床吸烟”的提示牌以防火灾的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当即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随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又来到锅秀自助火锅,对该饭店4层餐厅和后厨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发现有个别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不亮,提出立即整改。

  消防人员提醒:无论到大、小酒店聚餐的食客,在就餐时首先要考察酒店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和记住安全出口;尽量在低层房间和离卫生间近的房间就餐;将湿手巾板留在餐桌上,以备防烟火捂鼻之用。(吕钊)

关键词:唐山,消防,安全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