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货车后轮脱落致三车相撞 丰南高速交警迅速侦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玉彬
2022-09-01 08:55:00
分享:

  8月14日11时24分,唐津高速丰南段天津方向24公里处发生一起因货车轮胎脱落引发三辆小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两人轻微受伤、三车严重受损,而轮胎脱落的货车却不知去向。

  及时找到货车是关键,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判断货车轮胎脱落后车辆行驶速度不快,很可能会在附近高速口下高速或到服务区维修。

  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迅速展开排查,在50公里外的天津汉沽服务区,发现一辆白色车头重型半挂货车没有左后侧轮胎,且轮胎型号与事故现场脱落轮胎一致。

  经询问,驾驶员承认其从京哈高速迁安站口上高速时轮胎完好,而快到汉沽服务区时有车向他按喇叭,示意其车后轮跑没了,于是该驾驶员便将车停到汉沽服务区进行检查。

  由于事故现场处于监控盲区,事故中队民警根据该货车通过事故现场前后监控比对发现,在事故发生前该货车左后侧车轮完好,事故发生后,左后侧车轮却没有了,确定该货车就是轮胎脱落引发事故的车辆。

  最终,高速交警认定:货车驾驶员“未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承担主要责任,第二、三辆小车驾驶员“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共同承担次要责任,第一辆小车驾驶员无责任。

关键词:货车,安全,高速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