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超员上路使不得 安全不能“挤一挤”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  作者:陈琳琳
2022-08-26 11:34:00
分享:

  近日,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连续查处了多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8月21日上午10时55分,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迎面开来一辆津B牌照的白色商务车,透过车窗,民警看到车内空间十分拥挤。

  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内密密麻麻地挤着8个成年人,该车原本核载7人,而且除了驾驶员和副驾驶外,其他人员都没有系安全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经了解,车上人员一同去旅游,对乘坐超员车的危险性了解不够。民警对车上驾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给予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联系车辆对超员人员进行转运。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是否超员,是根据实际乘车人数是否超过核定人数来计算的,并不区分是大人还是小孩。高速公路车速快,超员人员没有固定座位、没有安全带、造成车内空间拥挤,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关键词:超员,高速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