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走新”又“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虎
2022-09-01 08:47:00
分享:

  乐亭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建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将创新理念融入理论宣讲工作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路径,常态化推进“六进”“三进”宣讲活动,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让党的理论知识宣讲“走新”又“入心”。2022年以来,全县灵活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线上线下宣讲万余场次,受众达10万余人次。

  “五老”宣讲聚人气。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对接街道15个社区、14个乡镇实践所站“全覆盖”开课,42名“五老”骨干开展了“老兵宣讲进校园”“老英雄讲红色故事”“我听老党员讲故事”“百姓老党员访谈”等一系列活动,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乡土宣讲接地气。充分发挥46名宣讲团成员和512名实践中心、所站义务宣讲员的主体作用,运用“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明白纸”形式,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地宣讲身边的感动,诠释党的创新理论,通过“讲故事、听民声、谈变化”,扩大了理论宣讲在最基层、最末端的受众面。

  参观实践显特色。为深化宣传教育,延伸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战线,将宣讲课堂搬进红色阵地,积极打造传承大钊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精品线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走进李大钊纪念馆、大钊故居、乐亭英才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开展巡学巡访,让党史知识在参观体验中深入人心。

  竞赛宣讲提技能。采取线上答题、线下竞赛形式,组织开展理论知识竞赛,不断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的政策理论知识储备积累,营造以赛促学的浓厚氛围。

  文艺宣讲入人心。县内文艺志愿者结合党的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编排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在实践中心、所站、各级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等宣讲阵地,将理论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

  书屋宣讲增活力。统筹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在农家书屋成立学习“站点”,采用“理论宣讲+阅读活动+交流研读”的模式,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红色理论宣讲等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农家书屋服务效能,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党员群众学理论、学文化的“精神家园”。

  网络宣讲引共鸣。立足现有条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乐亭发布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资源,定期为干部群众更新学习材料,使理论学习变得新鲜有趣,生动活泼,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关键词:宣讲,理论,乐亭县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