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开展中小学校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2022-05-04 22:39:00
分享:

  5月3日下午,在乐亭县汀流河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学生按照班级排着长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的学生按照现场标识,经过专门划定的“出口”线路有序离校。

  这是乐亭县中小学校复课前的首次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全县4万余名中小学师生完成核酸检测,这标志着该县打响复学“预备铃”。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和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乐亭县在严格落实《唐山市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课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征得县防疫专家组同意,经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审定批准,坚持“从严从紧、审慎稳妥、分期分批”的原则,决定自5月5日起,有序组织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课。

  为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乐亭县教育局以机关科室为单位成立“校园防疫包联组”, 科室同志分包全部局直学校和乡镇学校,对照学校防疫工作清单,针对错峰入学安排、校内流线管理、服务人员“三件套”落实情况等10大项36小项内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地进行检查督导。

  各学校在乐亭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一校一案”原则,制定了本校《返校复课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在开学前一到两天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应急演练,全力确保全县各学校有序、安全开学。

  据乐亭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各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充足,校内测温通道畅通,学校对教室、宿舍、餐厅等场所已开始进行全面消毒。(赵翠婷)

关键词:乐亭县,教育局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