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鲜桃产业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冯海媛 李璇
2022-08-03 08:59:00
分享:

乐亭县新寨镇香道村有秋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陆有秋正在查看鲜桃品质。李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冯海媛 李璇)7月31日,在唐山市乐亭县新寨镇香道村有秋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陆有秋正在查看鲜桃品质。

  据陆有秋介绍,现在收购的鲜桃品种以久保为主,四两以上鲜桃收购价格达到每公斤4元,亩产可高达近万斤。鲜桃销往全国各地,高峰期日收货量达到10万斤左右。

  乐亭县新寨镇是有名的鲜桃产业大镇,现已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生产模式,成功做到了一年四季有鲜桃,并且带动了合作社、经纪人、运输业、冷储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劳动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老百姓鼓起了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关键词:乐亭,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