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出口笤帚生产忙

来源:  作者:杜宇昕 陈艳 冯愉
2022-07-05 16:09:54
分享:

乐亭县合元笤帚加工厂厂长梁合元(右一)正在介绍大笤帚生产及销售情况。冯愉 摄

乐亭县合元笤帚加工厂工人正在加工大笤帚。冯愉 摄

乐亭县合元笤帚加工厂工人正在进行产品入库。冯愉 摄

乐亭县合元笤帚加工厂内正在晾晒的大笤帚。冯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陈艳 冯愉)7月5日,走进乐亭县合元笤帚加工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正在晾晒的精美大笤帚,工人们正忙着加工、晾晒、运输,到处都是忙碌的场景。正是这一把把不平凡的大笤帚走出了国门,成为乐亭县毛庄镇前黑王庄村增收的主要途径。

  厂长梁合元介绍说,一把精美的笤帚要经过选苗、上色、精选、晾晒、加工等十几道工序,制作工艺传承了近30年,凭着一流的质量和口碑赢得了韩国、日本广阔的市场,年销售额可达到100万美元,旺季就可以带动200人就业。

  目前,乐亭县毛庄镇前黑王庄村就有七家笤帚加工企业,大笤帚成为乐亭的特色产品,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关键词:乐亭,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