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乐亭:“快递”里的警民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棠龙 才艳楠
2022-07-14 15:41:50
分享:

  近日,乐亭县公安局兴乐海防派出所民警赵文铭收到了一份特殊“快递”———面写有“危难时刻伸援手,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崭新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在读完感谢信后,民警赵文铭才记起了发生在今年5月的一件“小事”。

  今年5月,该所民警在沿海高速乐亭东服务区执行勤务时,一辆天津号牌新能源汽车停在服务区入口处迟迟未动。民警随即上前查看,在核验司乘人员信息后,详细询问了车辆停留原因。

  经了解,该车司机吴某和爱人系天津人,外出旅行返津途中发现车辆续航里程不足,结果刚进入服务区,车辆便因缺电无法启动。执勤民警当即伸出援手,一面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借用应急充电设备,一面同吴某一起推动车辆。因为距离较远,车辆抵达充电位置时,民警赵文铭已经满头大汗。

  看到难题得以解决,吴某夫妇不断向民警致谢,并追问民警姓名和联系方式,但都被执勤民警拒绝。

  在感谢信中了解到,吴某夫妇向服务区工作人员要到了民警的电话,并查询到了单位地址。这才有了这样一份饱含警民鱼水深情的特殊“快递”。

关键词:乐亭,公安,民警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