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曹妃甸区三农场:党建引领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邢丁 杨文海
2022-07-07 21:44:00
分享:

  曹妃甸区三农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织密防汛责任网、监测网、信息网、安全网。

  农场党委将落实河长制工作与防汛工作紧密结合,划分防汛责任地段,组织村(居)党支部、场直各单位认领责任区,组成党员应急突击队,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

  农场党委组织全场防汛工作人员,在全场组织开展了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患于未然。同时,完善场、村(居)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排查、预警、转移、安置等应急措施,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严格执行防汛期间24小时值班制,及时传递汛情,保持信息畅通。组织党员做好防汛救灾知识宣传、应急演练等,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升群众防汛救灾意识。目前,已组建党员防汛抢险救灾突击队8支,储备编织袋900条、挖掘机2台、翻斗车20辆、铁锹尖镐108把、铁锤38把、救生衣30件。(邢丁 杨文海)

关键词:曹妃甸,防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