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开车犯困的撞上停车睡觉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坤酌
2022-06-24 15:31:00
分享:

  6月9日凌晨0时56分许,驾驶人李某丰驾驶辽A牌照货车行驶至唐津高速丰南段沈阳方向37公里处,车辆右侧与驾驶员李某利驾驶的冀F牌照货车左后尾部剐撞,随即车辆右前部又与刘某昌驾驶的沪F牌照货车左后尾部相撞后侧翻,造成三辆货车及所载货物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经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调查,造成本次事故主要原因是辽A牌照货车驾驶人李某丰疲劳驾驶,其在驾车过程中犯困未及时发现前方情况并采取措施,且是在实习期内独自驾驶机动车上高速行驶,负事故主要责任;冀F牌照货车驾驶人李某利、沪F牌照货车驾驶人刘某昌因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长时间停车休息,在事故中存在一定过错,负事故次要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疲劳驾驶会致使驾驶人出现视线模糊、思考停滞、动作迟缓等现象,极易引发事故。驾驶人长途行车应保证充足休息,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应不少于20分钟,尽量避开午后和夜间行车,如需停车休息请到就近的服务区或驶出高速。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关键词:货车,疲劳驾驶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