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迁安:电力助农好服务 夏至时节话丰收

来源: 迁安供电  作者:谌松 韩晓龙
2022-06-27 08:54:19
分享:

  “三耕六耙九锄田,一季庄稼抵一年”,夏至时节对于河北省东北部长城脚下的迁安市,正值农田管护关键时期。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组织所属2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该市田间地头,巡视检查农村水利供电线路设备,确保农业生产、灌溉用电安全,为全方位保障“三农”、服务“三农”,为全市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多措并举,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电网坚强”大河有水小河满

  “夏官营变电站10千伏备用电源电缆试验定相并安装完毕!”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变电检修班刘聪正在向工作负责人张海潮报告。6月23日,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张海潮、王健、刘聪等一大早就来到该公司所属35千伏夏官营变电站开展10千伏备用电缆试验定相、安装工作。当天气温35摄氏度,在箱式变电站内部,温度更是突破50摄氏度。工装、绝缘靴、安全帽等装备严整的供电员工,进行电缆试验定相并安装工作,不到10分钟,汗水已经浸湿工装。面对恶劣的施工条件,没有人选择退缩,大家凝神聚力,经过紧张有序地工作,终于在两个小时后,完成了作业。

  为了给暑期“三农”用电提供坚强的电源保障,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精锐尽出,所有运维检修专业技术人员投入到保障供电状态,加强值班和辖区线路设备的监测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消缺处理,确保所有变电设备处于最佳工作状态。重点对主变接头、刀闸、穿墙套管等设备连接处进行测温。结合气候特点,检查室外机构箱、端子箱密封情况,充油设备的油位、油温,室外设备上有无漂浮物,检查消防工器具良好情况,并对配电室一二次设备、主控室内综自及一体化电源设备进行巡视。

  “优质服务”助力农企稳产增收

  “晓龙,现在天气闷热,各大棚换气通风、灌溉排涝都需要稳定的电力支撑,今天咱们一定要把这里所有的供配电线路设备检查完毕。” “放心吧班长,我没事儿,咱们完成工作再吃饭!”6月23日下午1点,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杨店子供电所运行班长马安全带领入职不到一年的大学生韩晓龙等三人正在对辖区内的弘千种植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入企用电安全巡视检查。为了加快进度,两人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忙到现在,由于天气炎热,两个人早已浑身湿透。

  据了解,弘千种植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占地15.68亩,主要经营林木育种、育苗,业务涵盖中药材种植、食用菌及园艺作物,以及传统农业的蔬菜、薯类、谷类、花生、玉米种植项目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园区依托有力的电力支撑,建设初期就实现了整体的电气化,从集中给水到通风换气、从光线控制到温度调节,全部实现了自动化。看着忙前忙后的供电红马甲,该企业负责人孟令兴感慨地说:“有这么好的供电服务,我们发展增收就是有信心!”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国网迁安市供电公司把帮扶、支持农企用电作为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组织所属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接农企、农村,对全市涉及“三农”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巡查,全面检查农田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确保用电安全可靠。为解决疫情防控给农业生产用电产生的不利影响,该公司对农业生产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举措,引导村民利用网上国网APP等方式,足不出村办理用电业务,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不见面就能解决大部分用电需求。入夏以来,该公司累计出动巡视车辆130台次、人员560人次。巡视35千伏变电站19座,10千伏配电线路75条/870公里,农村公用变压器1200台;0.4千伏线路85条/260公里,消除安全隐患170处,修剪、砍伐线路保护区内树障500余棵。

  迁安市供电公司将持续高效推进各项助农惠农用电服务举措落实落地,密切关注农户安全用电情况,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实行24小时线上、线下值班制,随时解决农业生产期间遇到的用电问题,助企业纾困,全力保障农业用电需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谌松 韩晓龙)

关键词:迁安,电力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