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汉沽:雨中那抹“荧光黄”让人很暖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建华 李玲玲
2022-05-15 09:46:00
分享:

  每当雨天来袭,所有人都知道要找个避雨的地方,但在公安机关,却有这样一个警察群体,他们站在雨中指挥交通,在危险的路段为过往行人、驾驶员指引安全的通行方向。

  5月12日,汉沽普降小雨,在带来一丝清凉的同时,也给广大师生、家长带来许多不便。为确保师生出行安全,汉沽交警不畏风雨,提前上岗执勤,全力疏导交通,风雨中,那一抹抹“荧光黄”成了引导车辆、行人通行的“航标”, 让人很暖心!

  12日早7点,正值上学高峰时段,提前送学生的车辆、人员明显增多,执勤交警也早早来到护学岗位,检查车辆、疏导交通。在主要路口,该大队增派警力和警车,通过亮警灯、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在学校门口,该大队设置停车区、引流区等不同职能区域,加强疏导指挥。

  “您好,请您停车入位,规范停车!”“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快速通行!”“您好,请您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待!”……

  风雨中,那一抹抹忙碌的“荧光黄”, 不顾雨水淋透了警服,从容忘我工作,穿梭在络绎不绝的车流人流中,对接送学生车辆、社会车辆进行有序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组成了一道道绚丽多彩的风景,他们倾心付出,确保师生及家长出行绝对安全。

  据汉沽交警大队大队长屈洪兵介绍,下一步,汉沽交警大队将全面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持续开展“护学”行动,保障上、下学高峰期间交通安全,努力营造良好交通秩序环境,为广大师生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关键词:汉沽,公安,民警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