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无证驾驶大货车 心存侥幸被查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琳琳
2022-05-13 11:33:00
分享:

  4月30日凌晨4时55分许,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巡逻至唐津高速公路天津方向27公里+500米处附近,发现一辆鲁H牌照的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随即上前询问情况。

  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在证件核查比对时发现其提供的驾驶证照片不是驾驶员本人,民警再次要求其出示本人驾驶证,却迟迟不能提供。

  最后,民警通过身份证核查发现,驾驶员本人的驾驶证在2010年就已经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最终,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员认错态度较好,民警当场对该车辆进行暂扣,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500元。

  高速交警提醒:无证驾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意外,保险拒赔,其损害后果和所需付出的代价太大。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心存侥幸。(陈琳琳)

关键词:高速,无证驾驶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