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税务:“一把手”走流程 走出便捷和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玉佳
2022-05-15 00:49:56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迁安市税务局聚焦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挑战,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以一线税务人员、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份,对政策落实和线上业务办理等进行全流程、全环节体验,找痛点、攻难点、疏堵点,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迁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珂以“远程帮办坐席”身份,线上体验“留抵退税远程帮办”业务。邢玉佳 摄

  5月10日,迁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珂到第一税务分局远程帮办服务中心以“远程帮办坐席”身份,线上体验了“留抵退税远程帮办”业务。夏珂首先接通了唐山燕阳冷轧有限公司公司办税人员郝向楠提出的“视频通话”申请,通过“同屏共享”,夏珂与纳税人进行“屏对屏”“面对面”线上操作,指导纳税人进入电子税务局“留抵退税”页面,逐项填写信息提交申请,成功帮助纳税人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对我们进行了宣传。有点意外的是,局长亲自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整个过程便捷高效。而且局长还特意从优惠政策清不清楚、办税便不便利以及改进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征求了我的意见,真是太暖心了”。该公司财务人员郝向楠说。

迁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珂通过“同屏共享”,视频辅导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邢玉佳 摄

  据了解,面对迁安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迁安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懂不懂”、办税流程“通不通”、办税体验“好不好”为标尺,由市局和基层分局两级“一把手”,开展“走流程”活动,以“服务零跑、满意百分”为目标,重点聚焦“电子税务局+远程帮办+金三核心征管”三系统集成应用办理线上业务的全程体验,体验包括各项线上业务办理是否流畅(尤其是留抵退税业务办理过程是否流畅)、三系统集成使用是否存在问题、涉及审核的环节操作是否科学规范、对于可以实现线上办理的业务是否存在线下办理或线上线下结合办理等具体内容。通过“零距离”体验活动,及时发现和收集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难点和诉求,并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并现场解决,助力纳税服务加速。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是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有力举措”,迁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表示,下一步,迁安市税务局将继续聚焦落实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疑难问题,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邢玉佳)

关键词:迁安,税务,办税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