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迁安税务:疫情防控不放松 纳税服务“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玉佳
2022-03-29 21:38:09
分享: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迁安市税务局迅速行动,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纳税服务,保障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抗“疫”我志愿 彰显税务蓝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迁安市税务局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百名税务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勇敢战“疫”,展现税务担当。

  “我是党员,我报名。”青年党员任建全说。

  “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上哪里!”老党员王春福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关键时刻,群众能看见咱佩戴党员徽章的人,心里踏实,我愿意用自己的付出换取大家的安康。”志愿者杨振安坚定地说。

  “按一米线站,不要越线,打开健康码”“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身穿红马甲的税务志愿者一遍遍地在核酸检测人群中提示。同时,执勤、排查、测体温、登记……他们不仅是“联络员”“劝导员”还是“服务员”,更是阳春三月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红色“跑腿员”,真情暖民心

  “有艳姐,咱安心”,自下沉左岸蓝郡小区以来,小区居民都对这位“艳姐”赞不绝口。她性格豪爽、为人大方,“乐于助人、敢于奉献”是她最好的代名词。

  3月23日晚7点,正在卡口值守的王艳看见一位步履匆匆,焦急地向小区门口走来的老人,询问得知,老人患有高血压、脑供血不足等疾病,硝苯地平片和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是她的常备药,也是救命药,但由于疫情来势汹汹,未来得及储备充足。现在老人没有出入通行证,子女也不在身边,还没有药店电话,更不会网上下单,眼下药物已经吃完,老人急得眼泪直打转。

  得知这个情况,王艳同志急忙安慰老人,在通过线上买药未果后,王艳跑了4家药店才买到同款药品。她没有片刻休息,快马加鞭跑回小区,把应急药送到了老人手里,还细心地把药店电话告知老人。老人眼含泪花地说“闺女,太感谢你了,没有你我今晚就睡不安稳了,看你跑得满头大汗”。

  王艳开玩笑说:“没事,大妈,我可是运动达人,跑这几趟没问题,我是大家的红色‘跑腿员’,以后有事,还找我”。

  云税服务不停歇 远程帮办解疑难

  “我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拨通了大厅的电话,没想到疫情如此严重,你们仍然在岗。”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天道物流港(迁安)铁路项目部财务人员党莲如激动地说。

  了解到党莲如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上个税退手续费操作遇到难题,办税大厅人员裴燃立即通过远程协办,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操作。但在操作中又遇到异名账户问题,无法提交申请,通过积极与人行沟通,说明纳税人的实际情况,及时为纳税人办理了个税退手续费,解了纳税人的后顾之忧。

  面对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暂停办税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同时,把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充实到远程帮办中心,开展“云税服务不停歇 远程帮办解疑难”,打造集“来电问办”“网上帮办”于一体的“非接触式”服务模式,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自疫情突袭以来,“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共解问题479个。(邢玉佳)

关键词:迁安,税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