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精神障碍患者上高速险象环生 高速交警耐心寻找助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美琳
2022-04-22 20:02:00
分享:

河北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民警在沿海高速天津段发现走失男子。

  4月19日12时许,河北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远在内蒙古的群众报警求助,求助人称其父亲由于精神有点问题,当天11时许在沿海高速丰南南站口附近走失,自己远在内蒙古,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有办法赶回唐山,内心十分着急,希望警察帮忙寻找。

  接警员详细询问了走失人员体貌特征等情况,并第一时间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因为求助人也不确定其父亲是否上了高速,民警只能沿途寻找。

  直至当晚20时30分许,民警巡逻至沿海高速天津段掉头时,突然发现快车道上有人影,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停车打开警灯警报做好防护。当民警走近时发现该人与求助人描述的走失男子体貌特征很像。该名男子见到民警后情绪激动,民警在安抚好男子情绪后,将其带上警车,并立即与报警求助人取得联系,通过视频确认该人正是其走失的父亲。

  由于疫情管控,车辆通行不便。最终,民警与男子家属约定在天津与丰南交界的加油站附近交接。接到走失男子后,其家属特意拿出一沓钱向民警表示感谢,几次将钱扔到警车内,但都被民警谢绝了。(李美琳)

关键词:高速交警,回家,精神障碍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