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少年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劝导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2-05-12 19:42:17
分享:

  近日,迁西县公安局旧城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一名离家出走的少年平安返回家中,得到了其家属的高度赞誉。

  5月9日,旧城派出所接群众唐女士报警称,因为琐事和儿子发生争执,儿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民警详细询问了孩子有关情况后,立即前往小区周边细致寻找。经过半个小时的查找,终于在某校外发现了男孩。面对民警,男孩抵触思想非常严重,民警一边耐心安抚男孩情绪,一边闲谈转移其注意力,逐渐解开了男孩心结。原来,男孩一直觉得家中没有人真正关心他,当天因为琐事又被父母批评教育,所以打算离家出走。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男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同意回家并向父母道歉。

  随后,男孩的舅舅赶到现场,看到男孩平安无事,对民警热心的帮助连连道谢。

  警方提醒: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心理状态较为敏感脆弱,家长要高度重视、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孩子要有耐心、多沟通,切忌用过激的方法,往往适得其反。(王爱军 赵浦钰)

关键词:迁西,民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