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入选全国“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试点城市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闫妍 肖婷
2022-05-11 09:41:25
分享:

  近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评审结果公布,唐山市入选试点城市,并有19家单位入选试点单位,入选单位数量在河北省居于首位。这是唐山市继成功入选“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旨在以“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为依托,汇聚一批优质科普资源,引领一批科普教育基地,培养一批优秀科普人才,探索“科创筑梦”助推“双减”常态化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双减”工作,全国共有103个试点城市。今年以来,市科协坚持以促进“双减”政策落实为目标,加强政策引导,开展科技教育试点创建工作,组织举办第3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2022年唐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实施科技辅导员素质提升行动,扎实有效地推进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闫妍 肖婷)

关键词:唐山,双减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