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携手逆行抗疫 诠释入警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2-04-02 19:33:08
分享:

  他们是夫妻,同为人民警察;他们是战友,同在抗疫情一线。对他们来说,有一种关爱,是执勤路上相互鼓劲;有一种牵挂,是战“疫”间隙互道平安;有一种骄傲,是同为家园保驾护航。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爱与坚守同在,一对逆行的身影,诠释着入警初心。

  携手逆行 往无前

  姚小颖是遵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具体负责交通安全宣传及办公室各项工作。

  丈夫李欣是遵化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代理中队长。

  战“疫”打响后,姚小颖和李欣这对夫妻,虽说是同城而居,却是两条平行线。接到疫情防控指令的那刻,他们果断把未满一周的孩子托付给母亲照顾,各自奔赴自己的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和后方。在不同岗位上,双向奔赴,并肩作战。

  坚守责任 无悔誓言

  姚小颖虽然在办公室工作,但是她的工作一点也不轻松,每天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既要将市上级的工作精神上传下达,又要向上级公安机关上报相关材料和数据,还要总结撰写执勤民辅警的战“疫”工作,将所见所闻、感人瞬间用图文反映出来,积极为抗疫一线民辅警加油鼓劲,不断向社会传递公安声音。同时,她积极协助大队领导,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协调各执勤点物资保障等工作。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是常态。她时常来不及回家照顾未满一周的孩子,被朋友调侃:“你一个交警大队的管宣传的,也不是什么官儿,别人都待在家里不出门,你却天天往外跑,你要是带回家病毒可咋办?”她总是愧疚地笑笑说:“别害怕,我多注意点就是了。现在疫情当前,需要我做前线民辅警的后援和保障,我能待在家里吗?我们每一个警察都是逆行者,我也不能后退”!

  她何尝不担心牵挂家里啊?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年迈的父母、未满一周的孩子当然希望她平平安安回家。这些,她的心里都清清楚楚。但是,疫情当前,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每一个警察的职责所在,每一个警察都在逆行。她除了与战友一起并肩作战,别无选择。她用自己的担当,在抗疫一线展现着新时代人民警察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风采。

  李欣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刑警,平日里打击犯罪,用辖区平安回馈群众。除做好值班备勤,完成打击和防诈劝阻等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参与外环设卡任务。他和队友们不分昼夜,连续十天吃住在单位,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入户随访、人员核查、卡点值守、路口检查、防疫宣传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支撑着他工作的信念是入警的初心和使命、从警的责任和担当、干事的执着和坚守。

  身处疫情防控岗位的他们,通话中最多的就是互相的叮咛嘱咐和鼓励。也许这才是别人理解不了的警察式浪漫!除了爱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小孩,他们更爱自己的职业和自己所承担的工作,我懂你,并肩作战;你知我,一路同行!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