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丰润区志愿者韩金平:送爱心餐当志愿者 善举温暖小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朱大勇
2022-04-08 10:4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朱大勇)她的早摊点因疫情暂时关闭,但她继续做早餐,免费送给防疫人员、滞留的大货车司机。送完餐后,再去疫情防控检查点当志愿者。她的善举,感动了许多人,温暖了小镇。她,就是唐山市丰润区李钊庄镇防疫志愿者韩金平。

  韩金平在李钊庄镇政府西侧十字路口,租赁了一间门市,经营一家早摊点。3月19日上午,她采购了汉堡皮、汉堡肉、鸡腿肉、铁板里脊肉等原材料,把两个冰柜装得满满的。下午,就接到因疫情关店的通知。

  韩金平为滞留大货车司机送去热乎的肉饼。刘宇 摄

  韩金平吃住在店,第二天早上开门,看见4名路政执法人员在检查过往大货车。“饭店都关门了,他们去哪吃饭?”于是,韩金平做了4个煎饼,用袋装好放在执法车车盖上。临近中午,她包了肉饺子送去。“大兄弟,中午吃点热乎的。”晚上,韩金平送去热水和肉夹馍。第二天又送去了三顿饭。第三天,路政卡点撤了,韩金平便不再送饭。

  在韩金平的小店附近,滞留了4辆大货车,其中有一对司机夫妇。韩金平每天早上,准备5份煎饼、小米粥、鸡蛋或肉饼送过去。几天后,发现远处还有8辆大货车,她又多做了几份。“这几天麻烦你了,等我们再来李钊庄,一定来你的小店坐坐。”那对夫妻临走时说。

  在韩金平的小店旁边,有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看见工作人员忙忙碌碌,她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儿。“我能当志愿者吗?”她试探着问。“欢迎,明早7点来上班吧。”22日早上,韩金平穿上红马甲上岗。得知值班大哥没吃早饭,她说:“大哥,我去给你做个肉夹馍。”5分钟后,一份热乎的肉夹馍,送到值班大哥手里。闲聊时,得知每天都有工作人员顾不上吃早餐,她便记在了心上。

  从23日开始,她每天早上5:30起床,做好早餐送到派出所、卫生院、李钊庄镇政府食堂。小米粥、煎饼、汉堡、肉夹馍、鸡蛋饼、肉饼,她换着花样做。时至今日,具体送出多少份早餐,她自己也记不清。“两个冰柜见底了,鸡蛋是360个一箱,快用完了。”韩金平说。

  每天送完早餐后,韩金平开始在检查点值班,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中午不休息。她认真查看每一辆车的通行证,对司机和行人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对车辆进行消毒。每天,村民去医院做核酸检测经过检查点时,韩金平总是提醒着:“带好口罩”“看好孩子”“小心车辆”。

韩金平正在为防疫人员做肉夹馍。刘宇 摄

  疫情无情人有情。36岁的韩金平个子不高,正能量满满,她用平凡善举,温暖了许多人,感动了许多人。“疫情不结束,卡点值守我不退。早餐我也会继续送,我又买了一箱鸡蛋,就想让大家吃上一口热乎饭。”采访结束时,朴实的韩金平这样说。

关键词:丰润,志愿者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