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90后民警刘思宇:以坚守诠释责任 以担当抗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月 纪伟
2022-04-03 18:50:22
分享: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陡然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广大民警、辅警投身到抗“疫”前线,他们闻“疫”而动,向“疫”而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有这样一位90后民警,不知疲倦连续工作,义无反顾朝着战“疫”逆向而行。他就是开平分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刘思宇。

  坚守一道门,守护一城人。3月19日早晨6点,刚刚结束检查站安保任务在家调休的刘思宇,突然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因疫情形势严峻,要求他迅速归队。刘思宇火速返回单位,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申请到抗疫最前沿的唐津高速卡点执勤。有人问他,高速卡点接触高风险人群的g很大,难道你就不担心吗?他说,“面对病毒,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我冲在前面、挡在前面,这样就能减少其他战友的风险,这样的险我愿意冒。”作为卡点带班负责人,他带领同事们对进唐出唐车辆进行安检,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工作要求,做好查验各类证件和劝返工作,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管控政策解答,严把“排查关”,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输出”。

  疫情侦察兵,与时间赛跑。“您好,我是开平分局民警,需要向您核实一些情况…”面对突然猛增的流调信息,刘思宇早上刚从卡点下夜班返回单位,便不顾辛劳地继续投入到疫情流调工作中。在警力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和同事们共计拨打电话1000余个,将各类碎片化的线索拼接成完整的人员档案,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看着布满血丝的双眼,同事们都劝他去休息,最后还是领导下达强制休息的命令后他才肯离开。“工作起来不要命”是同事们对他最多的评价。

  巡防不松懈,严格抓管控。随着全市进入临时性全域封控阶段,刘思宇又一次主动请缨、冲在最前面,主动要求承担街面巡逻防控任务,有同事劝他工作不要这么拼,可他却说“作为警察我就应该在防控一线,疫情不退,我不退!”自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工作开展以来,他和同事们共参与街面巡逻防控20余次。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越是在关键时刻、困难面前,越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刘思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次次冲锋在前,一次次坚守岗位,都充分彰显了一名青年民警应有的忠诚与担当。(李鑫月 纪伟)

关键词:民警,开平,疫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