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不褪色的“橄榄绿”一线防疫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王双利 张旭 张晶
2022-03-26 11:39: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王双利 张旭 张晶

  “解甲归田,仅仅是战场的转移,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我们将继续发扬退役不褪色,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永远听从党的召唤,携手共同防疫。”遵化市兴旺寨乡王爷陵村退伍老兵刘文江坚定地说。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遵化市兴旺寨乡王爷陵村的13名退伍军人组成了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冲在防疫一线,主动承担起该村卡口执勤、巡街宣传、人员摸排、消毒杀菌等工作。

  这支退伍军人志愿者队伍,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42岁,平均年龄超过60岁。在执勤卡口,他们顶着低温,连续作战,对入村防疫工作人员和车辆进行管控,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测温登记;在核酸检测点,他们用移动扩音喇叭循环宣传遵化版的防抗疫情知识,“苦口婆心”地劝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核酸检测保持一米线”;在大街小巷,他们把群众线上采购的生活用品,按清单无接触地投放在各自家门口……“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村对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作为退伍军人,我想尽己所能为村里做点贡献。”老兵张志邦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灾大难显担当。遵化市兴旺寨乡王爷陵村的老兵们虽已卸下戎装,但他们离队不离党、退伍不褪色,传承“红色基因”,生动诠释着新时期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以及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防疫,遵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