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端午期间加强口岸管控严防疫情输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朱立松
2021-06-15 11:25:10
分享:

民警在口岸一线巡查。顾国群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朱立松

  为确保端午期间口岸通关顺畅,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口岸实际,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端午节期间曹妃甸口岸安全稳定。

  据了解,该站严密部署组织勤务,科学配备执勤警力,全力保障一线执勤警力充足;严格落实24小时随报随检工作制度,第一时间为船舶办理手续,全力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以出入境船舶风险等级为参考,灵活调整船舶查验重点,进一步加强口岸巡查监管,筑牢了口岸安全“防疫网”。

执勤民警正在进行人证对照。赵晓睿 摄

  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该站加强对中国籍船员的人文关怀,妥善做好中国籍船员换班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深化与口岸联检单位的协作配合,强化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排查船舶轨迹和船员情况,为口岸联检部门处置打下了提前量,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口岸通关环境。

关键词:曹妃甸,管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