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开平公安:不同年龄的他们 同样的“疫”无反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月 纪伟
2022-03-24 20:29:17
分享:

  一夜之间,唐山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全体民辅警,逆行而上,坚守“疫”线,不同年龄、不同岗位的他们,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诠释着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70后”强基,莫道桑榆晚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斑白的双鬓在黑夜的映衬下格外显眼,“70后”开平分局郑庄子所民警林长月依然忙得不可开交。她和同事们一起在银河路二环桥下卡口开展人员查验和劝阻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简单的动作和话语,一天要重复上百次,但没有一个人抱怨。

  “林大姐,你的脸怎么那么红,是不是冻伤了啊!”晚上19点左右,换班民警到位,林长月和同事们赶回郑庄子派出所休息,刚进门,一旁的同事便心疼地说。从早上6点到现在,林长月已经和同事们在卡口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这期间,他们累了就在警车里休息一会儿,饿了就在路边站着吃泡面。一整天的风吹日晒下来,林长月的脸都被冻伤了。但她丝毫没有退缩,与同事们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80后”扛旗,争当主力军

  “有疫情流调任务,请立即归队。”3月19日,疫情突发后,开平分局流调工作专班立即启动工作预案,接到通知的“80后”民警杨事朝,迅速赶到指挥中心,与其他同事一起开展流调工作。

  这期间,杨事朝所在的流调专班与分局其他警种、派出所民警连续奋战,仅一天时间就拨打电话2000余个,成功排查出大量密接、次密接人员,将各类碎片化的线索拼接成完整的人员档案,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样在流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还有税务庄派出所民警侯志宇,面对大量纷繁复杂的流调信息,她和同事们坚守岗位,细心核查,为一线核查人员的流调工作提供了详细完整的资料。

  “妈妈,我今天做的口算题,你看做的对吗!”“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好想你!”视频通话中,开平分局指挥中心“80后”辅警高琳的6岁女儿和2岁儿子,在视频里高兴地看着自己的妈妈。3月19日早上,高琳在接到紧急归队的通知后犯了难,自己的爱人在康复医院照顾患病的老人,自己如果走了,这一双儿女谁来照顾啊。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社会秩序的和谐稳定,哪来小家庭的欢声笑语。大局面前,高琳将自己的母亲接到家里来,把照顾孩子的重担托付给了她,而自己毫不犹豫地奔赴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母亲,不能陪自己的两个孩子共渡难关她很愧疚,但作为人民警察,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担当。

  “90后”接力,我们责无旁贷

  “记得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这一段普通的对话,也是一对双警“准新人”在疫情防控工作间隙的关心问候。

  “准新郎”王晓林是开平分局郑庄子派出所民警,“准新娘”仲美娟是路北分局指挥中心民警。3月19日早上6点,他们分别接到各自单位紧急通知,要求他们立即归队。可这一天本该是他们二位新人举行订婚仪式的大喜之日,却因疫情的突如其来而被迫延期。两位准新人二话不说,立即驱车从玉田老家返回各自单位,在同一战“疫”的不同战场各自征战。

  民警王晓林被安排到开平区银河路二环桥下卡口执勤,开展人员查验和劝阻工作。白天的忙碌让他分身乏术,晚上才有时间给自己的未婚妻打个电话,互道一声平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抗疫,没有团聚,有的只是电话里的问候和鼓励,说一句“你放心,我没事”,不仅是他们之间最美的情话,还是他们互相给予的力量源泉!

  “70后”强基,“80后”扛旗,“90后”接力,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初心。从警队新兵到中流砥柱,不同的年龄,同样的选择,开平公安勇挑重担,“疫”无反顾,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开平,在“疫”线绽放盎然“警”色!(李鑫月 纪伟)

关键词:开平,疫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