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红马甲”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韩志红
2022-03-23 16:38: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韩志红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滦南县迅速进入全面应急状态。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迅速行动、踊跃参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线各个领域,在农村党支部、社区居委会的安排调度下,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以农村、居民小区为基本单元,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各单位、镇(街道)、村9230名志愿者分布到119个社区小区、589个镇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支援疫情防控一线。这群“红马甲”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以舍小家、为大家、勇担当的奉献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线。

  助力防疫教育引导。开展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社会舆论注入更多正能量。利用“大喇叭”“小喇叭”“明白纸”等形式,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参与疫情排查治理。积极配合基层组织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疫情排查、人员隔离、秩序维护等工作,有效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滦南县教育局紧急抽调系统内7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支援社区一线,在天承锦绣南北区、计生楼、西绿景等6个小区,协助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合理有序进行,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滦南县住建局抽调90余人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加速度”。协助小区及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筑牢守护居民的“安全网”,在核酸检测一线展现住建责任担当;滦南县税务局、城管局、文旅局等志愿者深入小区协助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任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居民的积极配合,检测工作顺利推进,井然有序。

  做好综合服务保障。为一线奋战的医生护士、防控点值守人员以及被隔离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外围服务。特别是针对当前农村、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情况,以自给自足、自我服务为原则,根据招募志愿者技能特长,为群众提供医疗、家政、养老、食品药品代购代送等服务;以医护人员、执勤干警、基层工作者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家属为重点,精准掌握个性化需求,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者光荣、为奉献者奉献;聚焦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中小学生、生活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办、课程辅导、心理咨询等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关键词:滦南,志愿者,防疫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