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四清一堵”整治河渠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雨熹 王双利 宁川颉
2022-03-12 15:48:48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雨熹 通讯员王双利 宁川颉)近日,遵化市娘娘庄乡河渠清理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大型挖机、卡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开展清理工作。

  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贯彻落实,提升辖区各流域水质、河渠面貌,持续改善水环境,该市启动了河渠清洁整治专项行动,计划到3月底前,对辖区范围内217条河道和农村河渠实施清垃圾、清障碍、清杂物、清养殖、封堵非法排污口“四清一堵”专项治理,达到河渠畅通、水面干净、环境改善的目标。目前,该市已清理河渠100多公里,整治各类问题143处,河渠岸线及水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

  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河渠长效保洁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清理整治力度,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3月10日08版)

关键词:遵化,清理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