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路南区首个“初心家园·便民服务驿站”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杰 陈燕
2022-03-04 17:41:43
分享:

学院南路街道立新西里社区“初心家园·便民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社区初心小院内举行。陈燕 摄

启动仪式现场社区党员艺术队为大家表演葫芦丝演奏。陈燕 摄

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在签名长卷上留下了志愿服务的承诺和签字。陈燕 摄

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磨刀、修理自行车等服务。陈燕 摄

  3月3日,学院南路街道立新西里社区“初心家园·便民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社区初心小院内举行,这标志着社区的“便民服务驿站”正式启用。此次活动得到辖区党员群众、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的积极响应。

  启动仪式上,街道组织部部长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分别致辞,为“初心家园·便民服务驿站”建设规划了目标,提出了要求。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爱心商户、共建单位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理发、磨菜刀、修理自行车等服务。社区艺术队载歌载舞,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送到大家的身边,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随着“便民服务驿站”的启动,社区引进了磨菜刀、修理自行车、配钥匙、修雨伞、休息小家电等10项居民日常服务项目,社区通过合理安排,制定“便民服务驿站开放安排表”,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在社区居民中广泛宣传,做到服务项目、服务时间居民周知,通过10项服务项目轮流进驻,轮流提供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初心家园”中感受最便捷的服务。社区居民李女士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以前,像是配钥匙、修雨伞这种日常小事,大商场里找不到,小作坊里不好找,有了便民服务驿站,太方便了,生活中的小事不再麻烦,有事来社区,啥都能解决了!”

  “便民服务驿站”是立新西里社区创建社区党建服务品牌的纵向延伸,由先锋党员和爱心企业带头为居民提供爱心雨具、医疗用品、健康义诊、理发按摩、家电维修、帮助残疾人、救助困难家庭等便民服务,让社区“初心小院”不光是便民利民的服务站、爱心站,更是党员先锋加油站、党群工作宣传站、志愿服务活动站,党建工作检验站。“便民服务驿站”不光只提供服务项目、爱心帮扶,更兼具政策宣传、矛盾调解、隐患化解、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用举手之劳的微服务,解决居民的大问题。启动仪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最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在签名长卷上留下了志愿服务的承诺和签名。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落实行动才是硬道理。下一步,学院南路街道将继续大力推进“初心家园”建设,社区将充分发挥“便民服务驿站”的作用,积极对接各类服务资源,发挥联盟优势,让社区“初心家园”真正成为为民服务的最强阵地,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便民,服务,社区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