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市开展省级“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赵珺
2022-01-13 15:27:16
分享:

  近日,2020-2021年度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市第二十六中学艾宇暄,遵化市小厂乡松棚营中学赵汉文、赵志远,丰润车轴山中学李将等四位同学名列其中。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向省级“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重点学习他们苦练剪纸技法立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爱国情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疫情面前勇毅担当的优秀品质。要利用升国旗仪式、入队入团仪式、校会、班会、团课、班级道德讲堂等形式,通过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网站、微信群等阵地,大力宣传学习他们的典型事迹,组织学生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

  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在广泛开展向全国、全省、全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唐山市持续开展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班级评、年级评、学校评、县区评等方式,切实做好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工作,选树更多具有新时代特质的好少年典型,不断扩大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键词:唐山市,学习,宣传责任编辑:闫航